繁华深处,必有净土。

—— 前尘不复,酒温人如故(第二十章)

第二十章 
[魏无羡默然半晌,迈开仍被吓得有些微微颤抖的腿,走到“魏婴”的身边,动作轻柔的把他抱起来,擦干他面上纵横交错的泪痕 
 “魏婴”忍着伤口的疼痛抬起头,看到了一张俊朗的面容,感激道 :“谢谢哥哥。” 
 魏无羡对他笑笑,“没事,你以后可要小心些,你多大了?叫什么名字?” 
 “我…我只记得名字里有个‘婴’字,叫什么就不记得了……今年九岁。” 
 看来他父母从小唤他“阿婴”才让他连自己的姓氏都忘了,正好。] 
 正好?连自己的姓氏都忘了还好什么好? 
[魏无羡看着满身狼狈的“魏婴”,左手揽着他,右手的在他的脊背上抚摸,“阿婴,会好起来的。” 
 “魏婴”睁大了双眼,似是不解,问到:“什么?” 
 “一切,都会好起来的。” 
 小时侯的他是这样,长大后的他亦是如此。] 
愣了愣,金凌疑道:“他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 
 四下静默,江枫眠心中却有了一个猜想,但愿不是… 
 [“过一阵子,大概是年关方过的时候,若有一位着紫衣的叔叔给你瓜吃,你千万不要接,也不要跟他走,知道吗?”魏无羡面色凝重道。 
 “唉?为什么呀?”“魏婴”更加不解了。 
 魏无羡像是被问住了,好一会儿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 
 要说什么呢? 
 说,你会让一对本就性格不合的夫妻时常吵架,害他们的孩子总觉得父亲爱你胜过爱他? 
 还是说,你终究会害得与你有恩的云梦江氏几乎满门惨死,只剩下你最好的兄弟孤身一人带着没爹没娘的金凌? 
这些都无法对一个九岁大的天真孩童说起,思虑万千,只能道:“他们家养了很多条狗,会咬人的。” 
听见有狗,“魏婴”当即点了头,魏无羡这才放下心来。 
 曾经温情问过他后不后悔,他答“不悔”,其实不然,他这两辈子,最后悔的,或者说是唯一的一件叫他悔青了肠子的事,就是跟江叔叔回了莲花坞。 
如果当初,他没有跟江叔叔走就好了,后面的一切,都无从发生。 
 “魏婴”会像他本该生活的方式那样,也许长大后放牛为生,无聊的时候偷几只鸡,在别人的墙上乱写乱画,吹吹笛子,不踏上修仙这条玄奇瑰丽的路,而他自己,也不会被往事困住,惶惶不可终日。 
 挺好的。] 
 江澄无意识地攥紧了拳,紫电灵流乱窜滋滋作响,后悔回莲花坞?魏无羡你还真是什么都敢想!你也知道我们两个是最好的兄弟,我们可是云梦双杰啊……我不后悔认识你,一点也不。 
 江厌离心头一阵酸涩,“所有的事他都要自己扛,什么也不说,受了委屈不说,受了伤也不说,子轩的死和我的死他全都怨自己,他又何尝做错了什么?”她赤着一双眼睛,语带颤抖,“什么都怪在他头上,难道阿羡他心里就好受了吗?” 
 江枫眠默然半响,呼出一口浊气。果然,和他想的毫无二致,那个天真的、单纯的、不识愁滋味的少年,终究是被这半点也不仁慈的岁月湮没了啊…… 
 虞紫鸢眉毛竖起,厉声喝道:“现在才来后悔,晚了!就算没有这个净会惹事的死小子,岐山温氏就不会找上门来了?再说了,我云梦江氏,也不差他魏婴一口饭!” 
 魏长泽不善言辞,实在不知在这等情形下该开口说些什么,藏色散人虽然心疼这个经历了人情冷暖看尽世间百态的儿子,却也知道虞紫鸢是刀子嘴豆腐心,对她一礼,“多谢江夫人和枫眠兄多年来对阿婴的照料了。” 
 虞紫鸢冷哼一声,算是受了她这一礼。 
 [不知想到了什么,魏无羡顿了一会,又道:“罢了,你若是真的到了江家,请你……请你一定要让着点师弟,好好照顾师姐,别老是上蹿下跳地惹虞夫人生气,少给江叔叔添麻烦,知道吗?” 
 他一直在想,如果再重来,会不会,稍显狼狈。 
 如果再重来。 
 如果回到过去,我一定要,一定要告诉过去的那个我自己,告诫那个自己,坚决地、果断地、强硬地…… 
 ——我不要再回到江家了。 
 ——从一开始,从最初,就斩断吧。 
 ——真的,不要再回江家了。 
 ——我很认真啊。 
 从前说着多在意江家,如今却很后悔跟江叔叔走的。 
是我。 
 在二十多年前的自己面前止不住眼泪是件很丢人的事。魏无羡抬起头来看向四面八方就是不看“魏婴”。 
一只小小的、略显冰凉的手,轻轻地拭去了他面上的泪水,他一低头就望进了一双清澈的眼瞳。“哥哥,别哭。” 
 魏无羡突然觉得嗓子干得发痛,视线模糊不清,眼前只似乎剩下了那双清澈澄明的眼瞳,眼泪再度决堤。 
 如果。 
 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一定要,一定要告诉我自己。 
告诉那个曾经怀着热情,决心陪伴江澄做一世云梦双杰,决心守护江家,眼睛里闪闪发亮的,美好的不行的我自己, 
 ——你一定要,一定要坚定而勇敢地爱着江家的所有人啊, 
 不带戾气。 
 不求回响。] 
 全场静悄悄的,除了压抑的呼吸再无其他声响。 
 这样的魏无羡,温柔而坚定,让人心疼。 
这么好的一个人,真的会是一个邪魔吗?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明天夏夏就又回学校啦,感谢大家支持,下次见!

评论(10)
热度(30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 | Powered by LOFTER